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简介 >> 正文
工作职责  

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简介

2019-04-22 作者:心理指导中心 来源:  点击:

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是面向全体学生实施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门机构,隶属于学生工作处,前身为心理咨询中心,于2007年改名为心理指导中心。

中心设有分管副处长1名,主任1名,心理专职教师(心理咨询师)8名(含1名正科级),兼职心理咨询师3名,面向全体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课程教学、咨询辅导、实践活动和预警干预等工作,为学生提供全方位、专业化的心理健康服务,满足不同学生群体的心理健康服务需求。

中心每年开展个体心理咨询近1千人次,团体心理咨询50余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100余项,形成“萤光心旅”朋辈辅导、《向上吧,青年》等品牌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与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市中公安七贤派出所建立合作关系,依托中心获得山东省辅导员领航工作室立项,曾获得山东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节优秀组织单位等省级及以上集体、个人奖80余项,“‘四维四协’,警校协作织牢心理育人防护网”等工作经验被山东教育战线联播等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