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关于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我与济大共成长”心理情景短剧大赛活动的通知

2019-10-24 作者: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来源:济南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点击:

    在日常大学生活中,你是否也曾感到迷茫,是否也曾遇到人际交往、环境适应、时间管理、学习、恋爱、经济压力等问题?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希望能以重现生活场景、展示心理现象、讨论新异观点的方式,在演绎中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问题背后的真实情况和他人的感受并从话剧中体会、感悟、探索解决问题的方式和方法。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

 一、活动时间

初赛: 2019年11月30日

决赛: 2019年12月7日

 二、活动主题

主题:负“重”前行

概括:“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生活中无数成功的人,无不是负重前行的勇者,沉重的责任感时常压在心头,使人生旅途的脚步愈发稳重,即使遇到大风大浪,也可以从岁月和历史的风雨中坚定地走出来,而那些得过且过虚度时光的人,像一个没有盛水的空水桶,往往一场人生风暴就把它彻底打翻。青年一代由于生长在优越的生活条件和宽松的成长环境,缺少艰苦环境的摔打磨练,有的过于自我,对时代、家国缺乏责任和担当;有的惧怕风险,视探索尝试为畏途,习惯“躲进小楼成一统”;有的迷失在功利主义和实用主义泥沼里,成为“精致的利己主义者”。步入大学生活,你遇见那些“重”,你又如何负“重”前行,成长自我。

请根据自己的理解以此为主题创作大学生心理情景剧。

 活动地点

初赛: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

决赛: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

 四、活动对象

济南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比赛要求

1.每个学院准备好原创参赛作品,原创性和创新性将计入评分。

2.每个学院需于2019年11月15日晚上6点前提交200字左右剧情梗概,150字左右作品介绍词和已剪辑完能正常播放的音频资料。

3.各学院负责人在复赛中参与评分,其评分公正性和客观性将参与“表现优异奖”评定。

4.各学院参与比赛,需提前15分钟到场签到,按照指定位置就坐准备。

5.表演时间赛限制为15min,复赛限制为20min。自主持人报幕下场后开始计时,在倒数3分钟会有哨声和举牌提醒,如超出限制时间,会相应扣分(所扣分数请详见附件:“我与济大共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评分细则);


 上一条:关于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心灵使者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院推心协部长及干事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