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关于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心灵使者培训的通知

2019-10-24 作者: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来源:济南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点击:

      为了让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能够以积极健康的心态面对今后未知的道路,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将对各个学院的各个班级推选出来的心灵使者进行专业的培训,让心灵使者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更好的为班级里的同学服务,帮助同学们建立积极健康的学习与生活态度。

、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4号、5号、6号

二、活动地点

    十教214

三、活动对象

    19级各学院心灵使者

四、活动形式

    采用主题讲座+团体辅导的方式,前期讲座以知识讲授为主,穿插案例分析,让学生了解基本的心理方法,提高心理健康水平。除此之外,计划后期增加后续交流和督导,采用团体心理辅导的方式加强后期的培训。进而构建持续化的心理培训闭环。

五、活动举办方

     主办单位: 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 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六、活动内容

1、向19级学院各心灵使者阐述心灵使者存在的意义,在班级中需发挥何种作用,详细介绍心灵使者的具体工作工作内容、工作流程及工作要求。

2、讲解怎样认识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同学们通过及时进行心理疏导以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成为同学们成长的助力。

3、列举大学生活中较为常见的问题,如人际关系问题,时间管理问题,情绪管理问题等,让心灵使者们拥有独立发现问题并处理简单问题的能力,引导身边的同学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如何让我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

七、培训计划

主讲人

时间(110分钟)

地点

涉及学院

候环

11月4日 19:00-20:30

10教214

教心、材料、水环、政法、

数院


陈恺盛

11月5日 18:40-20:30

10教214


美术、机械、文院、外国语、物院,生科,土木


郭桂芳

11月6日 18:40-20:30

10教214


信院、化学化工、自动化、体育、音乐、

   八、活动流程

1.各学院上交心灵使者名单和晚间空课表,心协根据晚间空课表安排各院心灵使者参加培训的时间。

2.各学院根据校心协安排,在要求的时间由各负责人带领心灵使者和院心协成员按时签到到场。

3.活动后填写反馈表并上交。

 上一条:关于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中心心协负责人交流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我与济大共成长”心理情景短剧大赛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