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关于举办第五届济南高校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0-11-12 作者: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推动大学生积极进行心理健康自助互助,济南大学联合山东财经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山东建筑大学、山东中医药大学共同举办“第五届济南高校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该竞赛已连续举办了四届,旨在发挥学生主体作用,宣传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心理保健能力,提升心理调适能力。有利于培育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一、活动时间

2020年11月21日

二、活动参与方式

线上比赛

三、活动对象

各学校经初赛、复赛选拔的参赛队伍

四、活动形式

由各校心理知识竞赛选拔的同学组建为两支代表队(每队各四人)参赛,进行团队答题。

五、活动内容

1.团队展示:各参赛队根据已抽取的心理学效应名词制作微视频(形式不限,如情景剧、歌曲、舞蹈、相声、小品等),时间为3—5分钟。于2020年11月16日前发送至活动负责组邮箱jndxdxsxlfzfwzx@163.com。通过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官微“向上青年”微信公众号展示视频并投票,根据视频得票数获得相应的分数。(满分30分)

2.团队必答题:各参赛学校代表队进入腾讯会议参加团队答题环节,各代表队按抽签顺序答题。作答前,各队伍随机抽取题目,在主持人宣读题目完毕后,前四道题各队需30秒内作答完毕,材料分析题各队需5分钟内作答完毕。(共5题,前四道题每题10分,答对加10分,答错不扣分,材料分析题20分)

3.团队抢答题:各参赛学校的代表队同时在腾讯会议参与抢答题环节。主持人宣读题目完毕说开始后,各代表队方可抢答,否则视为犯规,每道题答题时间不得超过30秒。(共10道题。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一题扣5分)

六、活动准备

1.11月12日前提交决赛参赛团队、参赛选手名单。

2.各学校派出两支参赛队伍,共计10支队伍。

3.收集各参赛队伍制作的微视频。

4.各代表队通过微信程序抽签决定团队答题顺序。

七、注意事项

1.选手在房间通过手机或其他电子设备,从指定链接进入腾讯会议,打开视频和声音,摄像头覆盖范围所有人,能够看到上半身为主。全程进行视频录制拍摄。在比赛结束后,将视频发送到jndxdxsxlfzfwzx@163.com作为诚信作答的视频资料。

2.提前调试设备及网络,确保网络通畅。如中途断网,请及时联系工作人员,并在五分钟之内更换或调修设备,继续参加比赛。

八、活动举办方

主办单位: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承办单位: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九、奖项设置

评选一等奖队伍、二等奖队伍、三等奖队伍以及优秀奖队伍

并为其颁发荣誉证书和奖杯
















 上一条:关于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我与济大共成长”心理情景剧大赛的通知
 下一条: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2019-2020学年评优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