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向上吧!青年Ⅶ》心理情景剧剧本征集通知

2021-03-22 作者: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向上吧!青年》系列是由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举办的,心理剧团主创的情景剧, 融合一定的心理学的知识,以身边人演身边事,让同学们切身进入故事人物,引发对人物和自己的思 考。《向上吧!青年》自 2014 年以来走过了八个年头,已经成为济南大学校园文化建设,心理健康 教育的标志性品牌活动。

 一、活动主题: 

青春的故事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到:“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我们不惧风雨,也不惧险阻”。我们既是追梦人,也是圆梦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 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冲锋号已经吹响,新一代的青年人们正吹起时代的号角,奋发向前。 我们心底有梦,眼里有光,有关于文学,有关于爱情,有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济南大学的莘莘学子,满怀着激情与热血,预备着将心中的美好光景一一实现。以青春之我释 放无限光芒。 请从“青春的故事”出发,并根据自己的理解以此为主题创作大学生心理情景剧。 

二、活动时间 

2021 年 3 月 8 日——3 月 30 日 

三、投稿要求

1.投稿人可以提交个人或团体原创作品,也可以根据网络资料改编,改编需要标明出处。

2.可以提交完整剧本,也可以提交大纲。提交大纲的必须有完整故事主线、主人公姓名和不少于 三个的精彩片段,作品总字数不得少于八百字。

3.投稿的作品默认授予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使用权、改编权和网络传播权。 

4.剧本只需提交电子版。

5.电子版请于 3 月 30 日之前发送到邮箱:2568756889@qq.com 

四、注意事项

 请在文档命名及文档首页处注明学院、班级、姓名(多人合创的主创人都要署名)以及联系方式。 

五、奖项说明 

根据剧本完成度和整体质量分别评出奖项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按照参加活动人数比例 5%、15%、25%、30%,分配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秀奖,一、二、三等奖颁发证书并进行创 新实践课堂加分,优秀奖进行创新实践课堂加分。奖项得分分别为 6 分、4 分、2 分、1 分。 

联系人:慈董杰:2568756889(QQ)、田树东:1033116568(QQ)、刘燕:3114987582(QQ) 

 上一条:关于举办济南大学心理案例分析沙龙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济南大学第二届“伴爱成长,我心飞扬”朋辈辅导校园行系列活动之素质拓展运动会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