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关于开展济南大学第二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2022-05-06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学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和《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全省大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体系建设的意见>的通知》精神,加强疫情期间对我校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做好心理调适,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举办 2022 年山东省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决定于5、6月份继续深入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宣传活动,现将有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疫”路同心 温暖守护 健康成长

二、活动宗旨

以加强积极心理品质培育和压力分类疏解为主线,结合我校实际,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面向全体师生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心理健康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师生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意识,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升心理健康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三、活动时间

2022年5月-6月

四、活动开展方式

本届活动月延续校院两级的方式组织开展活动。

五、活动内容

1.学校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微课评选、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创编征集、心理微信推文创作大赛、十佳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活动评选、心理协会工作成果PPT汇报评比、优秀心理辅导案例评选、疫情期间心理调适答题活动、朋辈心理辅导案例分析沙龙、朋辈心理宣讲、心理辅导员心理案例征集、系列团体辅导活动等十余项活动。

2.学院结合实际情况组织社团和班级开展各类丰富多彩的心理健康宣传和教育活动。

3.根据山东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的活动安排,教育月期间学校将组织参加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微课评选和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创编征集活动。

六、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组织开展,结合持续进行的“六个一”活动,全面统筹规划各项工作,结合各自实际和工作特色,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并认真贯彻落实,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做好活动过程中照片、视频、文字等资料的留存及活动宣传稿件的撰写及总结工作,确保活动的质量和效果。

2.培育品牌,资源共享。加强品牌培育建设,充分发挥精品特色活动和优秀展示作品的示范、辐射和带动作用,不断丰富拓展心理健康教育精品资源,提高资源共享水平。涉及到全校性参与的活动,学院要积极组织学生参与相关活动并按有关要求及时向承办单位报送。

3.加强宣传,注重推广。注重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加大新闻宣传力度,推动活动形成声势,共同营造浓厚氛围。各学院在宣传月活动中要注意总结提炼工作经验和活动特色,学院特色活动新闻稿件、影像资料和学生各类优秀原创作品等请发至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邮箱jidaxinli6059@163.com。心理指导中心将遴选部分学院特色活动和学生优秀作品在心理指导中心网站发布。各学院心理宣传月活动总结请于6月3日之前发送至邮箱jidaxinli6059@163.com,标题注明“**学院心理健康宣传活动月活动总结”,影像资料以附件形式发送。

活动结束后,将对各学院组织参与情况进行统一考评,对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本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设优秀组织单位8个,优秀指导教师8位。



附件:

1.济南大学第二十一届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安排

2.济南大学第二十一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一览表

3.心理健康教育微课评选展示申报表

心理健康教育微课评选展示汇总表

4.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创编征集活动报名表

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作品汇总表

5.济南大学微信推文创作大赛汇总表

6.济南大学大学生十佳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活动申请表

7.济南大学优秀心理辅导案例申请表

济南大学优秀心理辅导案例申请汇总表



济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二〇二二年五月


 上一条:关于评选济南大学2021-2022学年优秀心灵使者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共战疫情促发展 应对危机助成长” 主题系列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