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济南大学第七届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8-11-24 作者:崔艳萍 张宇潇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朋辈心理互助能力,11月24日,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和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承办的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决赛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比赛邀请到赵艳霞、王子尧、李素洁老师,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主席团部分成员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共十支队伍晋级决赛。决赛通过个案分析与情景模拟的方式进行。首先,由各队派出一名代表抽取题目,并用十分钟时间进行准备,期间各队分工明确,讨论热烈。随后,各队派出一名成员进行对题目案例的分析和辅导方法的讲解。紧接着,由另一名队员扮演辅导者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情景模拟。最后,赵艳霞老师进行点评,提出辅导者应当多倾听来访者的故事,与其产生心灵上的共鸣,并引导其自己找到解决问题的方法。比赛现场紧张而热烈,轻松而不失秩序,参赛者自信满满,沉着冷静。经过评委组的打分,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一等奖,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二队和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荣获二等奖,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和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荣获三等奖,音乐学院、商学院一队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决赛的成功举行,不仅普及和宣传了心理健康知识,强化了学生心理健康互助意识,也充分发挥了朋辈心理辅导在大学生心理咨询中的作用。


 上一条:济南大学第七届心理情景短剧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济南大学第七届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复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