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济南大学2019年心理知识竞赛复赛圆满结束

2019-04-13 作者:崔艳萍 李莎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宣传与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4月13日,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济南大学心理知识竞赛复赛在第二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来自12个学院的24名同学进入复赛。本次比赛以团队的形式进行,分为必答题、能力题和抢答题三个环节。首先,各代表队通过抽签确定比赛题目,比赛题目相同的为一组。随后,在必答题中,各组队员对答如流,展现了队员们丰富的知识储备。在抽取表演题之后进行的能力题中,各组由一名队员表演和心理有关的成语,剩余的人负责回答,其间各组队员之间配合默契,反应迅速。紧接着进行的抢答题,内容涉及情景现象推理、心理辅导途径、心理疾病表现等各类心理知识。各组队员认真讨论,积极抢答,配合紧密,使比赛氛围达到高潮。参赛者的沉着冷静、自信满满和丰富的心理知识赢得了在场人员的阵阵掌声。最后,经过评委组的公正评判,根据初赛和复赛综合成绩选出个人总成绩前八名代表学校参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决赛。

 本次比赛通过竞赛的形式来了解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认识,使同学们在自我领悟、自我反省、自我提高的过程中,达到自我教育。活动的举办进一步帮助了同学们树立维护心理健康的意识,加强心理健康素质。


 上一条:第四届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决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济南大学第二届院心协负责人交流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