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济南大学第七届心灵使者培训圆满结束

2018-11-09 作者:王香 冯佳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推广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心灵使者培训于1159日在东西校区成功举办。此次培训特邀侯环、王显尊、郭桂芬、张晶、田海鹏老师对全校325位新生心灵使者进行指导。


   本次培训采用主题讲座和团体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分四个专题进行。张晶老师主要阐述心灵使者在班级中的作用,详细介绍心灵使者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及工作方法。侯环、王显尊老师以团体辅导的形式与心灵使者们进行互动,通过讲解怎样认识心理健康,端正同学对心理咨询的看法,引导同学们及时进行心理疏导解决生活中的难题。郭桂芬老师举例说明当班中同学出现社交问题、心理压力等问题时心灵使者应该如何进行引导,培养心灵使者们独立发现问题并处理简单问题的能力。田海鹏老师强调如何进行情绪管理,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有意义,如何让心灵使者带领同学尽早适应大学生活。培训期间心灵使者们热情高涨,踊跃发言,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下掌握了基本的工作要求和方法,有效地锻炼和提高了自己的能力。 

本次培训的成功举行不仅使各学院心灵使者学习到了较为专业的心理学知识,初步领会和掌握了心理健康知识和心理辅导技能,也为心灵使者后续开展朋辈辅导奠定了基础。

                                                                                                      

 

 上一条:济南大学第七届朋辈辅导技能大赛复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济南大学第七届心智拓展运动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