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济南大学首届心理健康微课大赛圆满结束

2019-05-31 作者:庞志强 来源: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  点击:

按照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结合学校为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和加强一支专业化的、高素质的心理健康教育教育教师队伍的需求,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理协会承办的文明修身,健康心理心理健康微课大赛5月30日特教大楼A302室成功举办此次大赛由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教师和心理辅导员设计制作微课,真实反映了教学情境,展现了师生良好的教学和学习风貌。

本次大赛评委有心理指导中心李素老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卓华丽老师化学化工学院朱胜楠老师、水利与环境学院尹鑫老师、生物与科学技术学院阮斌老师。此次大赛还邀请了各学院同学代表。观看了这些微课作品后,参与大赛的学生和老师们都对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例如心理疾病和心理障碍的区别、心理学如何治病、如何对抗拖延症、如何正视心理障碍等。中场休息阶段,嘉宾、评委与在场的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分享观看微课后的收获以及对于这些微课的意见和建议。 课虽“微”,收获颇多。按照评分标准,从主要内容、视频设计、语言表达、技术应用和实际效果五个方面对参赛微课进行评价打分。最终,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冯晶老师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赵裕慧老师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弋媛老师荣获二等奖,商学院陈恺盛老师美术学院李健慧老师体育学院朱磊磊老师荣获三等奖。



 上一条:济南大学十佳心理健康教育创新活动评选圆满结束
 下一条:济南大学2019年心理微信创新推文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