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济南大学第八届心理情景短剧大赛圆满结束

2019-12-10 作者:李鸿腾 孙琦 来源: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2019年11月30日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我与济大共成长”济南大学第八届心理情景短剧大赛决赛于第二学术报告厅举行。

短剧大赛以探索大学生心理问题为主要线索,负重前行为主题,通过重现生活场景、剖析心理现象、讨论新异观点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问题背后的答案及他人感受。

表演者通过丰富的肢体语言,向观众们传达出复杂的内心活动,将成长中的风风雨雨、磕磕绊绊呈现在观众的眼前,通过对话的方式向大家展现出剧中人物的情感态度和人生哲理,同时也将演员内心的自我斗争与自我坚持呈现给观众。从自卑焦灼到积极自信,从迷茫无助到坚定执着,从唯唯诺诺到勇担责任,向我们展现出怀揣着梦想的大学生们如何一步一步地自我提高、自我完善,奋力拼搏,为接下来充实而美好的大学生活打下坚定的基石。

各参赛队伍入情入境,调动着现场观众的情绪。丰富的剧情跌宕起伏,观众们身临其境,贴近大学生活的片段更是让同学们能在剧中人物身上捕捉到自己的影子,引发同学们的共鸣。

经嘉宾评委以及各学院大众评委的公正评审,最终音乐学院获得一等奖,文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政法学院、水利与环境学院、美术学院获得三等奖,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心理剧团、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获得优秀奖。沈正捷、朱泽兵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孟昕雨、李文雪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音乐学院获得最佳剧本奖。

济南大学心理情景短剧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品牌活动,贴近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实际,不仅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播心理调适方式,更把做人做事的基本道理、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的树立融入到心理情景剧中。

我们将以心理情景剧为契机,完善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全方位育人机制,构建良性的生态化的心理育人环境。为思想政治教育功能的发挥提供新型载体,同时也为构建和谐校园提供文化支持和保障。


 上一条:共同教育促成长 ——家校联合育人调研采访圆满结束
 下一条:第八届心协负责人交流大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