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共同教育促成长 ——家校联合育人调研采访圆满结束

2020-09-19 作者:王文静 邹盈盈 来源: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在新生开学之际,为维护学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同时也为了优化学校教育环境,提高学校育人水平,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开展了与心理健康教育相结合的家校联合育人调研采访。


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副主席胡莎莎对观礼区家长进行了采访。据了解家长对新生入学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的担忧,忧虑新生入学是否拥有独立学习生活的能力,是否会有常见的抑郁症等心理健康问题,以及新生适应新环境的能力等。同时,家长们也表达了观看开学典礼的激动心情,觉得疫情之后能看到盛大的开学典礼十分不易,也十分感动。家长们也不约而同的表露了对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工作的肯定与支持,表达了对帮助同学维护心理健康工作的认可。

不同的家长关注点不同,但无论是学习活动、心理健康还是日常生活,都代表父母对孩子的关爱。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更是孩子人生中重要的导师。同时为更好了解家长对此次合作的态度和建议,工作人员请家长填写了家校联合问卷调查,问卷提及对家校联合育人的态度与看法、对孩子的心理健康关注以及对孩子教育方式的关注等。同时工作人员也为家长介绍了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的职责在于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对于需要了解新生适应性、大学生心理知识等问题的家长可以到学六心理指导中心咨询。虽然家庭与学校的教育方式不同,但对孩子的作用同等重要,只有家校联合育人才能更好的促进学生的成长。

本次家校联合育人的调研采访拉近了学校与新生家长的距离,有助于完善家校联合育人模式,实现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双赢,有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上一条:第九届心协负责人交流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济南大学第八届心理情景短剧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