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心桥 —第五届济南高校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2020-11-24 作者:肖燕霞 李怡楠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推动大学生积极进行心理健康自助互助、提高各高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由济南大学联合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和山东中医药大学共同举办的朋辈辅导校园行系列活动之“第五届济南高校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于11月21日在线上成功举办。大赛自7月启动筹备至今,各高校经过初赛、复赛,最终每所高校推荐了两支代表队参加总决赛。


本次心理知识竞赛采用线上竞赛的形式,共分为三个环节,分别为线上心理微视频投票环节、团队必答题环节和抢答题环节。根据每支队伍在各环节的评分,最终评选出获得冠、亚、季军三所高校、一二三等奖队伍以及优秀奖队伍。

竞赛开始之初,主持人首先公布了在微视频环节中各个队伍的排名及分数。随后是团队必答题环节,各参赛学校两组队伍分别在线上进行答题对决。在这一环节中,参赛选手凭借极其丰富的心理知识储备,既快速又准确地给出问题的答案,各个团队内部配合极为默契,在三十秒内构思答案。紧接着在最激动人心的抢答题环节,参赛的十支队伍积极踊跃、反应敏捷,抢答又快又准。

两轮答题结束后,主持人向大家展示了微视频制作环节中的优秀作品。经过三轮的精彩角逐,主持人宣布济南大学获得冠军,山东财经大学获得亚军,山东建筑大学获得季军。至此第五届济南高校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

济南高校心理知识竞赛迄今已举办了五届,心理知识竞赛活动融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为一体,有助于提升大学生朋辈辅导技能。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拉近了学生与心理的距离,而且搭建了校际间学生心理团体组织交流的平台,促进了高校间学生心理团体组织的互动、交流与合作,对于协同开展更具创新性的校园心理健康活动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演绎青春,心灵之旅 —— 济南大学第七届心理情景剧DV大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青春激昂,心协启航 ——第九届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成立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