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演绎青春,心灵之旅 —— 济南大学第七届心理情景剧DV大赛圆满结束

2020-11-30 作者:孙晓珊 王耀羚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2020年11月28日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以“弘翼心扉 逐梦启航”为主题的第七届心理情景剧DV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活动共报送了十八个作品,每个作品都让人回味无穷,大家通过心理情景剧DV的形式,来重现大学生遇到的人际交往、环境适应、时间管理、学习、恋爱、经济压力等现象。在视频中,同学们将感情融入在角色,用欢笑、泪水演绎着大学生的心理成长历程。各参赛团队都有自己鲜明的特色,反映了当代大学生的心理世界、情感空间以及心路历程,主题性与趣味性兼备,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心理教育效果,为比赛注入新鲜活力。大赛采用视频的方式使同学们更有代入感,吸引了很多在校大学生的关注,视频中的内容也得到了很好的传播。

本次比赛,经评委组的公正评判以及网络热度排行,政法学院“一梦以航”、水环学院“放飞心灵,梦扬青春”荣获一等奖;土木建筑学院“我对生活下手了”、商学院“珍惜当下,不羡他人”、文学院“遇到百分百女孩”、教心学院“我不想学医”荣获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归来仍是少年”、文旅学院“深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解忧图书角”、物理科学学院“勇敢向未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也曾迷失过方向归来仍是少年郎”、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逐梦起航,与梦同行”荣获三等奖,其余获得优秀奖。最后,迎来了比赛的圆满结束,让我们对以上获奖队伍表达真挚祝贺!DV大赛的最终排名由表演、剧本和后期制作三方面的综合得分加上点赞量、播放量和网络热度三方面的最终得分的总和来确定,评委们秉承着公平公正的原则来进行评分。

本次DV大赛的顺利举办离不开同学们的踊跃参与,不仅使得很多的心理问题通过视频的形式呈现出来,引起大家反思,还使心理知识得到了更好地传播,让同学们以更好的姿态去面对生活、迎接未来,使同学们能够对“弘翼心扉 逐梦启航”这一主题有更好的理解,为了自己的未来而奋斗努力。


 上一条:第二届“伴爱成长,我心飞扬”朋辈辅导校园行系列活动之素质拓展运动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心桥 —第五届济南高校大学生心理知识竞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