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心理指导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辅导员减压工作坊系列活动

2021-06-30 作者: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按照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心理指导中心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举办辅导员减压工作坊系列活动,加强对我校辅导员老师的人文关怀,缓解老师们的工作压力。



4月22日,中心邀请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科副主任杨楠在东校区经管楼615会议室开展了“心灵舞动”减压工作坊团体活动。学校东校区辅导员老师参加本次工作坊活动,杨楠主任借助舞蹈疗法、音乐疗法,让辅导员老师们敞开心扉,感受到了身心的愉悦与舒缓。同日,中心在主校区学六五楼会议室开展了“联动你我”情绪减压工作坊团体活动。我校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理教师、心理学博士冯晶老师带领本次活动,各学院辅导员积极参与。冯老师针对辅导员工作中常见的心理压力,为辅导员推荐了有效的调节方式,如正念疗法、心态调整、获得社会支持等,本次团体活动有效的舒缓了大家紧张的工作情绪,有利于辅导员做好自身的心理防护。

4月23日下午,心理指导中心联合美术与设计学院共同策划组织了“素心手编”心理减压工作坊活动。帮助大家疏解压力,降低焦虑。工作坊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编织技艺自然传承人陈敏老师现场指导(师承工艺美术大师杨进邦,山东省民营企业家协会会员)手编减压工作坊让老师们短暂抽身于繁重的工作压力之外,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加深了彼此的认识,感受了团队的力量,获得了朋辈和组织的心灵支持,有了更多迎难而上的勇气和信心。

此次活动以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秉承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体现了学校党委对学校教师们的关心关爱,尽可能为学校老师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正处在工作压力当中的老师们带去温暖和帮助,让每一位老师都在工作坊的活动当中受益。


 上一条:济南大学与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下一条: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来我校调研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