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济南大学与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举行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2021-10-06 作者: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9月29日,济南大学与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我校第二会议室举行。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市疾控中心党委书记张志强,济南市卫生健康委疾病控制处处长张慧林,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主任李博,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副主任蔺泉红,济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硕秋出席签约揭牌仪式,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和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等负责同志参加活动。仪式由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芝主持。

张硕秋对张志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合作协议的签署及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表示热烈祝贺。张硕秋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专业布局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概况,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阐明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她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心理学科发展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融入学校教育教学与人才培养全过程,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成才打下坚实基础。她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在不同领域的优势,凝聚特色,形成教育合力,建设集医、教、研、人才培养于一体的合作模式。

张志强表达了对济南大学的感谢,对此次合作开展表示高度支持和热烈祝贺。他表示,此次济南大学与市精神卫生中心携手,通过医校联动,共同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对于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和长治久安有重要意义。他相信双方此次开展合作,必将促进全市精神卫生事业的进一步创新与发展,也必将促进双方学科建设、科研能力、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壮大,共同打造“医校”心理健康合作的新示范和新局面。

仪式上,史国普和李博签署了合作协议,张硕秋和张志强共同为济南大学和济南市精神卫生中心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揭牌。

此次“医校”合作项目共建签约,是双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全面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心理评估、转介流程,建立诊疗“绿色通道”,实现“医校优势互补”、“战略目标共赢”的良好开端。同时,这也意味着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资源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整合,为下一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济南大学心协负责人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心理指导中心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辅导员减压工作坊系列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