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济南大学2021年微电影大赛圆满结束

2021-11-11 作者:李佳洋 王笑菲 来源: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响应首届全国高校心理微电影活动,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良好发展,11月9日,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心理微电影大赛成功举办。大赛邀请了来自各学院及平台的10余名老师出席活动,评选活动由明伟主持。

本次微电影大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前期充分的宣传准备,以及参赛团队积极的拍摄制作,共征集了47部优秀作品,其中23部凭借着积极向上的内容、独具个性的视角以及生动自然的表演夺得佳奖。参赛作品题材多样,围绕大学生日常生活、学习、人际交往等方面进行演绎。作品全部由学生自导自演,刻画了学生时代渴望的梦想、期待的蜕变和美好的情谊,向观众传递了温暖与力量。无论是在题材选取,还是视觉呈现上,都有着较高的欣赏价值。

评选现场,主持人依次播放参赛电影,评委老师认真观看每一部作品,从剧本构想、拍摄角度、创意表演、后期制作等方面展开点评并打分,由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核算排名并公布分数。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院的《奔赴》、商学院的《秋思》、数学科学学院的《阳光未曾照耀的角落》以及音乐学院的《攀》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一等奖;此外,《成长进行时》等五部作品获得二等奖;《伊始》等六部作品获得三等奖;《馥郁年华,自信向前》等八部作品获得优秀奖。

在获得一等奖的优秀作品中,文学院的《奔赴》,聚焦就业创业与家庭关系的矛盾问题,角色表演生动且运镜自然;商学院的《秋思》,展现主人公既想独立又无法摆脱依恋的心理,独具个性且真实感人;数学科学学院的《阳光未曾照耀的角落》,影射当今校园欺凌现象,关照现实且叙事流畅;音乐学院的《攀》,以舞蹈的形式勾勒舞蹈生成长路上的艰辛,画面唯美且角度新颖。这些优秀作品独具感召力,为同学们奔赴美好未来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引。

本次大赛通过心理微电影的方式走进学生心灵,引导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引发情感共鸣,释放心理压力,以乐观的心态投入到学习与生活中去。同时,借助本次活动,同学们的视频拍摄及后期制作等技术也得到了锻炼,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为文明校园注入了新的活力。


 上一条: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公文礼仪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心相连项目一代专业人员焦点小组访谈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