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济南大学“朋辈辅导校园行”心理宣讲暨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见习采访活动顺利进行

2021-12-08 作者:丁伊婷 来源:济南大学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增强朋辈辅导的效果,优化朋辈辅导活动流程,12月4日-5日,由心理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朋辈心理宣讲暨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见习采访活动于学六318室顺利进行。

活动过程中,校心协工作人员对许雅文、陈云康等11位宣讲负责人进行了采访,了解此次见习宣讲的系列问题,包括对此次宣讲见习活动的感受、建议以及在准备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收获等。各位宣讲人积极热情的回答了问题,分享了自己在活动过程中的见闻。

谈及活动收获,教心学院心理1904班的陈云康同学说:“此次宣讲提升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和团队意识,作为小组长和宣讲人,我的演讲能力和领导能力也得到了提升,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心理1903班的辛纪元同学说:“我们教育心理学专业属于师范类专业,毕业后会有很多同学选择成为一名人民教师。这次活动为我们提供了一次意义非凡的实践体验,丰富了教学经验,见习后大家对自己专业的知识与应用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运用。”采访过程中,双方积极互动,现场氛围十分融洽。

  此次采访是对朋辈宣讲暨见习活动的补充,深化了宣讲见习活动的教育效果。通过采访,各位宣讲人进一步总结了此次朋辈心理宣讲的活动经验,针对活动的流程和形式提出了许多实用性建议,有助于未来朋辈心理宣讲活动的进一步开展,为我校建设一支强有力的朋辈心理健康教育队伍提供了支持和保障。


 上一条:“心语计划”朋辈心理辅导案例征集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济南大学心理委员MOOC培训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