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心语计划”朋辈心理辅导案例征集活动顺利举行

2021-12-22 作者:王忠印 张钰莹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满足在校大学生寻求心理帮助的需求,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建设,增强自我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意识并提高大学生朋辈辅导能力,11月-12月,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心语计划”朋辈心理辅导案例征集大赛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面向济南大学全体在校学生,以线上征集的形式开展。活动准备阶段,校心协联系各院心协和心灵使者进行线上宣传,而后由校心协工作人员创建活动QQ群,下发案例征集大赛的通知并组织参与人员按要求投递案例。

此次活动中,校心协负责组织评选,对提交到邮箱里的案例进行初审,审核通过的作品,交由教心学院研究生进行评价打分,最终确定获奖人员名单。本次活动中收集了许多优秀案例,围绕着大学生常见的日常心理问题,有的描述生活适应与学业发展;有的聚焦人际关系与情绪调节;有的写求职择业与自杀预防与心理危机……其中张耀方、李俊儒、杨梦瑶三位同学的案例兼具真实性与完整性,在众多参赛人员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对于有较强的借鉴意义与推广价值的优秀案例,也将被推选参加朋辈案例沙龙研讨活动。

此次活动展现了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积极关注,增强了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提高了学生的朋辈辅导能力,进一步深化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

2021年12月21日



 上一条:我校参赛作品《奔赴》获评首届全国高校“百佳心理微电影”
 下一条:济南大学“朋辈辅导校园行”心理宣讲暨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见习采访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