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你不是一座孤岛——济南大学第七期朋辈辅导案例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2022-04-04 作者:高润莲 车明川 来源: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4月3日,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济南大学第七期朋辈辅导案例沙龙顺利举行,应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本次话动在线上进行。



首先,主持人宣布此次活动以“你不是一座孤岛”为主题,随后,各学院心协参与人员签署保密协议书并阅读“心有灵析”心理案例。由小杜同学向大家诉说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和生话方面的烦恼以及内心的焦虑情况。活动参与者通过小杜同学的自我倾诉了解到她的问题,各小组成员积极思考和讨论后,依次由小组代表成员提出观点和解决方案,帮助小杜同学解决学习焦虑等问题,并且建议她应敞开心扉,多与他人交流,改变目前忧虑的现状,并且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从根本上解决学习焦虑等方面的烦恼。


活动继续进行,参与者们关心小杜同学的心理及身体健康,积极认真地提出解决方案,氛围积极温暖。随后,邢皓月对各小组代表成员提出的建议进行总结,她指出,小杜同学目前的情况是大学生上大学后容易产生的学习焦虑问题,建议提议者应与求助者站在共同的角度,应拉近距离,敞开心扉的去交流。邢皓月接着指出小杜同学所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学习上压力过大,导致身心俱疲,又没得到父母正确的理解,才造成的心理问题。建议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应树立正确的信念,多与他人交流,切不可自己独立而行。之后,主持人放映一段有关心理健康的视频,供参与人员学习。最后,各位参与人员填写调查问卷,有序离场,大会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朋辈辅导案例沙龙通过分析讨论生话中的案例,提高大学生自助和互助的能力,提升朋辈帮助技能,正确看待成长中的困难,增强自己的心理调适能力,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未来。




 上一条:疫情期间的情绪调控与管理——济南大学第五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疫情下的自控力——济南大学第六期朋辈辅导案例沙龙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