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疫情下的自控力——济南大学第六期朋辈辅导案例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2022-03-28 作者:汪明宇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3月26日,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济南大学第六期朋辈辅导案例沙龙顺利举行,应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本次活动在线上进行。

 


首先,主持人宣布此次活动以“疫情下的自控力”为主题,随后,各学院心协参与人员签署保密协议书并观看“心有灵析”心理案例,由小王同学向大家诉说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和生活方面的烦恼以及内心的焦虑情况。活动参与者通过小王同学的自我倾诉了解到她的问题,积极思考后依次提出自己的观点和解决方案,帮助小王同学解决生活拖延症和学习焦虑等方面的烦恼,建议她敞开心扉,明确目标,脚踏实地,认真学习生活。


活动继续进行,参与者们关心小王同学的心理健康,积极认真地提出解决方案,氛围积极温暖。邢皓月对各位同学提出的建议进行总结,她指出,小王同学最主要的问题是焦虑心理,建议提议者应与求助者共情,拉近与求助者的心理距离,更有助于找到问题的关键,并对症下药。邢皓月接着指出,造成小王内心焦虑的主要原因是她的懈怠心理以及学习动力不足,建议同学们利用“普雷马克原理”高效学习,并且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要学会奖励自己。最后,各位参与人员填写调查问卷,有序离场,大会画上圆满句号。      

本次朋辈辅导案例沙龙通过分析讨论生活中的案例,开阔了解决问题的思路,传递了一些生活经验和方法。疫情之下,人们的心理易产生波动,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能够在今后更好地守护心灵,护航青春,陶冶自身,正确看待成长中的困难,增强自己的心理调适能力,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为自己创造更好的未来。







 上一条:你不是一座孤岛——济南大学第七期朋辈辅导案例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人际交往——济南大学第四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