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让“创新”不再是件难事——济南大学第七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办

2022-04-20 作者:王亚宁 李佳蔚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419日,济南大学“传递心声,驿动心灵”心理讲座第七期宣讲活动顺利举行。本期我们邀请到了朋辈讲师团成员心理1902许雅文将视角聚焦在人的创造力的宣讲活动,来发掘并提高自己的创造力。



首先,许雅文同学介绍到创造性思维是什么,接着在介绍完创造力好处后,接着说到创造力不是只有少数人掌握的,是人人都有的,它主要的特征是流畅性、变通性和独创性。之后许雅文同学分别解释这个三个特征各自的含义,在平常生活中的表现形式。在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的时候,许雅文同学又介绍到了高创造力与高智商的区别,并在最后告诉同学们高创造力并不等于高智商,他们有一定联系但不是一样的事。讲了这么多创造力的好处,下面就来到同学们最关心的如何提高自己创造力的问题上来了。其中提到了自主培养兴趣、借助外物锻炼、头脑风暴方法、远距离的联想、学会捕捉灵感等方法,相信同学们在听完这些介绍方法之后,可以明白下一步该怎么做。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知道了真的的创造力是什么样的,明白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可以通过什么方法挖掘创造力。相信通过此次宣讲,同学们一定可以利用高创造力为未来的学习生活带来有效的帮助。


 上一条:理性“心动”,成熟“恋爱”——济南大学第八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疫情下的自律,打卡学习——济南大学第六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