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修行优质睡眠,勿做特“困”学生 ——济南大学第九期朋辈心理宣讲活动顺利举行

2022-05-04 作者:王亚宁 吴雅琦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53日,济南大学“传递心声,驿动心灵”第九期朋辈心理宣讲活动在线上顺利举行,本期活动由朋辈讲师团成员徐心玥主讲,旨在帮助同学们解决睡眠健康问题。



徐心玥首先介绍了睡眠的周期,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阐释了健康睡眠对人们的重要意义。接着,她通过展示德门特的馅饼实验与威特金-刘易斯的刺激现实环境实验,对睡眠中的梦进行了解释,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睡眠和梦境。


在此之后,徐心玥阐释了睡眠剥夺与失眠两方面的科学定义、表现和原因,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睡眠匮乏的本质。在讲座的最后,徐心玥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如何进行睡眠管理,通过展示失眠的认知行为治疗方法CBT-I,全面介绍睡眠卫生教育、刺激控制疗法、睡眠限制疗法及反常意向法,并着重讲解了认知疗法和放松疗法。同时,徐心玥以埃利斯的ABC理论进行解释,强化“人们对诱发性事件所持的信念看法才是引起人的情绪和行为反应的更直接的起因”这一理念,向大家明确要有正视睡眠的态度以及自我管理睡眠的四种方法。


此次宣讲活动提醒大学生正视自己的睡眠问题,帮助同学们丢掉睡眠“包袱”,有效地为提升睡眠质量作出引导,促进大学生睡眠健康,为学习积攒动力。


 上一条:内卷下追求平静幸福 ——济南大学第十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理性“心动”,成熟“恋爱”——济南大学第八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