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识魔求心静,御魔肃心清 ——济南大学第十六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2022-11-07 作者:张倩 何瑞衡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115日,济南大学第十六期朋辈心理讲座“魔系杠精:追求完美的路上一杠到底”于第十教学楼310教室顺利开展。本期朋辈宣讲以“魔系完美主义”为主题,由讲师团中的薛茗月讲师主讲,聚焦魔系完美主义者的魔系行为表现和魔系能量来源,旨在帮助魔系完美主义者“御魔”,开辟心理健康新天地。


本次宣讲以同学们的生活实际为出发点,深度剖析了魔系完美主义的产生原因和表现形式,并在此基础上为大家阐释了其对自身身心健康的隐性危害,对大学生发展的负面影响。同学们对此次宣讲中的“魔系”及“完美”有不同的认知和理解,主讲人在娓娓道来的过程中,究其本、溯其源,从更易接受和理解的角度启迪同学们。每个人都踊跃参与到提问环节,积极地与主讲人进行交流互动,大家共同探讨生活中的魔系完美主义现象。宣讲讲述到最为深刻、有内涵的部分,许多同学认识到了这种极端完美主义对大学生活的消极意义,并一起对遏制这一心理不健康状态建言献策。在活动的最后,主持人为大家讲了几个“御魔”小技巧,激发了同学们的“御魔”积极性,在其乐融融的讨论氛围中,宣讲活动迎来了尾声。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同学们从多个维度充分认识了魔系完美主义者,这有助于同学们及时进行自我审查,正确自我防卫,聚焦正面影响,主动尝试挑战,学会“御魔”“控魔”,积极应对各种心理问题,以恰当的途径消除完美焦虑,提高正确处理不完美的能力,求心静肃心清。


 上一条:拒绝也是一种勇气 --第十六期朋辈心理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彼时之压力,进步之动力 ——济南大学第十五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