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济大朋辈 >>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 正文
心灵使者 心动脉社团 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动之觉察,以动作改善人生 ——济南大学第十八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

2022-11-17 作者:王亚宁 李佳蔚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1115日,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济南大学“传递心声,驿动心灵”朋辈心理讲座第十八期宣讲活动在第教学楼310顺利举办。本期宣讲活动以身体动作心理学为主题,由朋辈讲师团成员韩天菊为同学们宣讲。


活动伊始,主讲人从积极主观体验的研究、积极人格特质的研究、积极社会环境的研究三个不同角度介绍了积极心理学。然后,主讲人引入正念疗法及其修行方式行禅的概念,并结合实际情况,说明新冠时期行禅的方法和意义。接着,主讲人进一步深入,详细阐述动中觉察的原理、价值。期间,主讲人使用一系列有趣的图片、提出一系列有趣的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互动,既调动了现场气氛,又普及了相关知识。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出自己的疑问。面对同学们的心理困惑,主讲人现场解答并给出实用性建议。活动最后,同学们完成相关调研问卷,主持人总结本次宣讲活动,为今天的讲座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本次活动借助相关理论知识和研究资料,结合实际生活,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动作与心理的相关知识,而且为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运动观,使同学们能更好地利用身体动作调整心情,保持良好心态。经过本次活动,相信同学们都能更加热爱运动,以更科学合理的运动方式调整心理状况。


 上一条:邂逅健康爱情,情窦慰藉心灵 ——济南大学第十七期朋辈沙龙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画上烦恼的休止符,培养积极情绪 ——济南大学第十六期朋辈心理讲座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