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咨询 >> 团体辅导 >> 正文
咨询团队 个体咨询 团体辅导  

嗨!新朋友——政法学院举办2018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

2019-05-09 作者:王志凯 苏前蕾 来源:政法学院  点击:

为促进新生间友好交往,更快更好地适应新同学、新生活,9月18日下午3点,由政法学院心理(生涯)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政法学院2018新生适应团体辅导活动在南苑操场顺利举行,全体18级新生共同参与本次活动。




雨后,空气中弥漫着的雾气倒为热闹的操场添了几分朦胧美。活动开始前心协主席魏梦棣作了简短发言,表示校院领导都很重视这项每年例行活动,认为这是增进同学感情的良好机会。此外,魏梦棣主席还代表领导向同学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同学们玩的开心,留下一个美好回忆。之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各班前往指定地点,进行团体辅导活动。活动充满了趣味性,数胡辣汤,气球接力跑,抱团,一个个小游戏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同学之间的亲密度,让陌生的脸、陌生的名字熟悉起来,害羞的同学慢慢地放开自己,加入游戏;外向的同学帮着炒热气氛,让游戏更加有笑点、有余味。最后,每位同学都写了一封给一年后自己的信,写下了对未来的期望,交给心协的工作人员。除此之外,工作人员还贴心地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小礼物,让新生们倍感温暖。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横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纪念大学生活的又一项集体活动。

一个个趣味游戏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加深了对彼此的印象,缩短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感情。经过此次团体辅导活动,同学们的集体意识得到加强,对以后的学习生活具有深远影响。


 上一条:解放心灵之旅 ——心心电影展播
 下一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智拓展运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