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济南大学“我与济大共成长”心理情景短剧大赛

2019-04-20 作者: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来源:  点击:

济南大学“我与济大共成长”心理情景短剧大赛是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一年一度举办的重要校活动之一。比赛的活动目的是通过心理情景剧对大学生日常生活遇到的人际交往、环境适应、时间管理、学习、恋爱、经济压力等现象,以重现生活场景、展示心理现象、讨论新异观点的方式,以角色扮演帮助同学深入地了解真实情况和他人的感受,体会、感悟、探索问题解决的方式和方法。

比赛时间约为每年十二月份,分初赛和决赛。比赛活动流程大致分为以下几个步骤:比赛前期,以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心理剧社部门为主要组织者,其它部门相互配合,及时下达比赛通知,准备比赛所需道具,完成场地布置。比赛中期,每个学院创作一部作品表演,剧本要求原创;比赛采用现场表演的方式,以心理剧形式演出,由评委打分,决出优胜学院。比赛后期,由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准备荣誉证书,为优胜学院颁奖,后期发表新闻,宣传此次赛事。各部门及时总结活动不足,为下一次活动做出准备。

“我与济大共成长”心理情景短剧大赛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适应素质教育需要,满足学生心理发育需求的一种健康积极的带有艺术性和创造性的心理知识普及活动,在活跃济南大学校园文化、促进学校文化建设、展现当代大学生风采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上一条:《向上吧!青年》系列大型心理情景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