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心理知识竞赛

2019-04-23 作者: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宣传与普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山东科技大学校区心健联联合济南大学与山东财经大学心理协会共同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通过这次竞赛来增加同学们的心理知识储备,让同学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共同促进学生的心理健康发展。本活动于2019330日——413日开展十一教开展初赛,二报开展复赛。此次活动以初赛笔试,复赛现场分小组两两对决答题的形式展开;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济南大学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


赛前,各个学院积极准备,有序进行赛前准备。赛中,经过初赛的笔试筛选,各个学院代表积极角逐。首先是必答题,各小组按照赛前抽签进行答题,答对1题加10,不对不加分,小心谨慎地,各学院分别完成了10道题。然后是进行能力题,此环节可谓是乐趣十足——心理有关成语表演。各代表队表演各自抽取的表演题,一人负责表演,其余三人负责回答,答对一题加5分。最后进行的是激烈的抢答题环节,压轴出场,不失所望。同样是答对一题加10分,答错不加分,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队员之前积极讨论,一人作答他人补充,积极融洽。最终总和三轮成绩,决出一等奖二三等奖。八名获奖人员也两两组队,代表学校参加决赛。

此次活动顺利举行也圆满结束,离不开心协上下共同努力,也离不开各个学院的积极参与。成绩固然重要,但过程所带来的收获更值得回味。一方面加深了大学生对心理知识的了解程度,增加了对心理知识的兴趣。另一方面,不论是工作人员还是参赛者,都在一次次的接触中懂得了团结的力量。不知是知识的收获,也是友谊的收获,心灵的收获。



 上一条:心灵使者培训
 下一条:《向上吧!青年》系列大型心理情景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