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心灵信使:让青春心灵沐浴阳光

2022-10-12 作者:张睿祺 来源: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响应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有关2022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的号召,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心灵相约,健康同行”精神卫生日活动于10月10日在第八食堂广场顺利举办,此活动旨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推动大学生积极进行心理健康自助互助,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主题为“营造良好环境,共助心理健康”。因此,在本次活动中,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邀请到了心理讲师团,向学生宣传人际沟通技巧、坏情绪识别方法等科普知识,以便同学们遇到心理健康问题后能得到及时解决。在听完讲师团的科普后,学生到达知识挑战区参与心理健康问题问答,对自己已掌握的心理知识进行巩固。

除此之外,活动会场还设置了艺术疗愈区。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想象和灵感,用黏土、折纸制作艺术作品。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在艺术疗愈区玩到了小时候玩的黏土和折纸,仿佛找到了少年的童趣,极大的缓解了心理上的压力。”


活动最后,为使学生在出现心理问题时能够及时“助人、自助”,会场专门设置心理咨询预约方式打卡,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咨询预约方式。天气虽寒但依旧阻挡不住学生的热情,此次活动广受学生的好评,在宣传了精神卫生日和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的同时,还极大的缓解了学生的心理压力。

本次“精神卫生日”活动圆满结束,既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又提高了大学生心理保健能力和自我效能感,帮助大学生持阳光心态健康地发展,从而更好地适应学习和生活



 上一条:心理情景剧,梦想进行时 ——济南大学情景短剧初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