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防疫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微笑与成长

2019-05-31 作者:水利与环境学院 来源:  点击: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竞争压力越发激烈,面对多重压力,大学生的情绪以及内心冲突使其产生了无所适从的焦虑感,导致了心理疾病产生的可能。微笑和心理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也是解决忧虑的良药。

 

 接下来我们一起走进微笑的世界吧~~~

 

      微笑只是人类7000多个表情中的一个,它牵动了人脸上的肌肉,也同样牵动着我们内心的情感。有的时候微笑可能并不只是因为发自内心的开心或者感动,它只是代表一种礼貌或者一种温柔。但是不同年龄时的微笑也代表了我们不同阶段的成长。微笑有许多的形容词,虚假的,释然的,温暖的, 但我努力把它变成正能量的微笑,无论发生了什么沉重,抑郁的事情,只要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仿佛从阴天变成了晴天。不求温暖别人,只求温暖自己,这也许就是微笑存在的意义:在成长中微笑,也在微笑中成长!

 

 

回想一下,你是否也拥有过这样的笑容?

 

 

 

是否也想找回孩童时的快乐?

 

 

 

是否也想丢掉包袱,放手一博?

 

      微笑来源于心中的小确幸,而这种小小的开心,就像是牵住了月球放风筝一样。我们时常幻想做一些天马行空的事情,却又会为其他人的怀疑而踌躇不前,有时候甚至会想,我们可能只是没有做好准备去做那一件事情,但是又有哪件事情是等你准备好了才会到来呢?不如从现在开始,带着微笑去迎接每一天的太阳,即使自己做不到,也要努力,至少我们曾经为此奋斗过,不会去后悔。所以微笑吧,和我一起面对所有的黑暗,带着月球,也带着心中的光。

 

      就像天空中总是会有一两朵乌云一样,我们的心情也并不是永远保持轻松愉快。难受的时候,嘴角下扬就成了生活常态。 所以,微笑可能就变成了需要努力维持的东西,但是你要时刻记得,在我们的生活中,还是会存在很多值得你去开心的事情。就像买东西附赠的小礼品,奶茶里面的珍珠,还有路边的花香,加油呀,生活总是要微笑的,我们不会一直维持一个状态,所以要给自己找调节剂,就像菜里总要有盐,你的脸上也总要有笑呀!

 

         尽管步入大学生活伴随着我们的会有迷茫,也许一时不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又或是因为想要的太多而不知道如何抉择。我们可以在不断地尝试中寻找自己心中的热情,逐渐摆脱所谓迷茫带来的羁绊。当我们冲破当下的不确定与迷茫,会找到生命本有的热情,奔向令我们心潮澎湃的梦想。

         其实微笑真的很简单,心情低落时,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方式来放松自己:运动可以缓解我们心中的压力,促进我们身心健康;冥想可以缓解焦虑的心情;听音乐我们的心情也会随着旋律放松下来;和别人沟通交流可以舒缓情绪。微笑是一种生活态度,要一直相信,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太差!

         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日子里可以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成就最完美的自己!

     最后请大家欣赏由心理健康部冠名播出的宣传视频《今天你微笑了吗》

 • end •

 

 

 

 

 上一条:我们一直在路上
 下一条:如何处理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