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防疫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疫”线温度,“疫”路护航

2022-04-20 作者:夏正辉 来源:  点击:

自从2019年新冠疫情爆发伊始至今,疫情反复出现,警报再三拉响,疫情之下,谁在为我们负重前行?

《你是我的春天》中,我透过那一个个平实的场景看到了那些普通人,医生、患者、志愿者、社区基层人员、普通老百姓等等无畏逆行、守望相助的众生相。他们平凡却依然坚强面对,渺小却仍不辞辛苦、奔赴心之所向,传递出无尽的“春天”力量,向我们传达着“疫情之下,生命至上”。

当我们把目光放在周围的来来往往的身影上,就能发现,那些负重前行的人就在我们身旁,他们就是我们的辅导员。

一、密切关注,做把握信息的“知情人”

仍记得寒假即将开学,正是学校工作繁忙之际,而黄岛区疫情突然严重起来,辅导员老师们在接到通知后立即依托QQ、电话等方式开展学生信息统计工作,力求将所有相关地区学生以及返校途径疫情区学生进行全面排查,同时每天提醒同学们进行健康填报,组织全校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在全面严格把握信息的实效性和准确性地同时严防死守,保卫着这个校园。

二、温暖满满,做守护学生的“贴心的长辈”

当形势愈加严峻之时,辅导员老师们连夜组织黄岛区入学学生前往旅馆进行隔离,当晚,辅导员王老师给每个隔离的同学“一对一”的电话了解情况并进行心理疏导,后来担心去隔离的同学没带够生活用品,还组织车辆帮学生把必需品送到了隔离区。尽管没有来得及向老师表达感激之情,但每个人都将这份温暖记在心里。后来有一个学生后来感冒发烧了,应学校防疫要求,她必须前往学校隔离点进行隔离,辅导员王老师听说后,立马打电话给她,询问生病情况并嘱咐要好好休息,非常贴心。

三、关注心理健康,做疫情防控的“心灵守护者”

现在辅导员老师们、教职工们同所有学生一起住在学校,一同陪伴着学生,更让每一个学生感受到同心戮力战疫的决心与向阳之心。除却做好日常的排查报送工作,他们在平时更是会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科学的疫情防控意识,带头做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健康校园的守护者,让我们在疫情下封闭的校园生活中能寻觅到那份正能量。


作为学校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辅导员们的抗“疫”故事还远远不止这些,并将继续延续下去,学校也在不断强化学校防疫能力,连接全校师生同心聚力、抗击疫情的坚强决心,让商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有力度更有温度,更为每一个学生健康茁壮的成长之路保驾护航。


 上一条:用“爱”战疫,共守“心灵”之约
 下一条:注意,党员在发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