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防疫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生逢盛世当有为,抗疫有我绽青春

2022-04-19 作者:王琛 来源:  点击:

阳春三月,新冠肺炎疫情席卷齐鲁大地,所有的城市都彷佛生了一场大病。而在乍暖还寒的济大校园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参与到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病毒无情,人间有爱。在防控疫情的过程中,各个核酸检测点、食堂、快递中心,到处都有身穿蓝色马甲的身影,他们总是忙碌地奔波在自己的岗位上。不厌其烦地提醒同学们要戴好口罩、引导同学们进行核酸检测,这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汇成了志愿者们每天的工作日常。一天的工作结束时,他们可能已经成功占据微信步数第一的位置。而我作为志愿者大军的一员,和其他所有的志愿者们一样,始终秉持着志愿者精神,不惧风雨,坚守岗位。很幸运,也很幸福。

但勇者不惧亦不孤,因为在志愿者的背后还有一群有爱的老师和同学。疫情面前,每个人都在全力以赴,每个岗位都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在校园里暖心的事情接连上演,每个济大人都在用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每天都可以在服务结束后,吃到食堂提供的免费午晚餐,生活在济大真的好幸福,服务济大也觉得很荣幸,老师们真的太可爱啦!”校园里的“蓝精灵”志愿者们真切感受到了学校二食堂、三食堂、九食堂老师们给予的“热饭汤温暖”。近日,食堂的老师们主动联系到志愿者,开始每天定时定点给上岗志愿者提供免费餐食。一份份日常的午饭或者晚饭,在这特殊时期化作凝聚人心的力量在志愿者手中的传递,温暖着每一个身在其中的济大人。在食堂排队买饭而忘记戴口罩的同学只要看到志愿者,看到蓝色马甲,便会自觉地从口袋中拿出口罩戴好,还不忘和志愿者们说一句“辛苦了!”。志愿者们穿着盔甲行走在抗疫前线,感受到的是环绕四周的温暖与爱的力量。只要心还透明,就能折射希望。爱和肯定从未缺席,我们携手并肩,一定可以共渡难关。

“时有所需,必有所为;前方有召,我必前行”,志愿路上或有汗水,亦多苦辛,口罩挡住了病毒,却挡不住志愿者灿烂的笑容。在这个特殊时期,无数济大青年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中,在实干中践行自己的初心使命,做新征程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微光成炬,温情可及让,青春担当汇成防疫“暖流”,我们相信在每一个青年学子的努力下这份温暖定使我们更加勇敢、坚定。我们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定能战胜疫情、共克时艰。与此同时师生们的问候与感谢,饱含爱与热情,终化作利剑划开厚封的冰层,怒放出千万朵鲜花。济大校园上演的是用爱换爱的暖心故事,善意也像一盏盏明灯,为志愿者们带去温暖与鼓励。灯火汇聚,光明必将重现,我们定会拨开疫情阴霾,最终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鲁迅先生曾言:“无穷的远方,无尽的人们,都与我有关。”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担负起时代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以青春行动诠释抗疫精神,以抗疫精神浇灌青春之花。生逢盛世,青年当有为。在未来前进道路上,青年人面临的考验不会少,我们无法改变自己生命的长度,但可以通过选择与奋斗去增加生命的厚度。广大团员青年应该积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践行青春使命,凝聚青春力量,绽放青春底色,谱写时代故事。愿我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共同守护中国速度、中国温度,守护我们英雄的国家!


 上一条:抗击疫情,你我同心
 下一条:抗疫有我——防疫志愿者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