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防疫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抗击疫情,你我同心

2022-04-19 作者:陈传航 来源:  点击:

万古新声彻九州,疾乱烟雨降江楼。转眼间,我们在疫情中快要度过三年了。

我们似乎已经习惯了日复一日的隔离生活,甚至能自我慰藉了:我们多了自己的时间。可我们总期盼着,期盼着解封后的生活,希冀看过的云,行过的桥,满目皆是复苏新生的美好。

“紧急通知,学校开始封闭管理”,“分区管理”,“错峰就餐”,“禁止外来人员出入”自从开学以来,一条条紧急通知接踵而至。山东疫情防疫工作又迎来新的挑战,学校迅速展开行动,停止线下教学,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实行错峰就餐,为同学们发放口罩,很大程度上为封校的同学们提供便利。同时,我身边的同学们积极响应学校号召,非必要不出校,线上认真学习,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共同期待着疫情的结束。我也开始用相机拍下疫情中的大爱无言,隐忍与使命。开始尝试做志愿者,穿上那身衣裳,仿佛有无言神圣的使命在身上。

我在疫情中看过也体验过人间百态,我透过我小小的手机屏幕了解到无数的抗疫事迹,为之垂泪为之欢喜。沈从文先生说过:我们是在同一命运下竭尽力量来同生活抗拒的人。看了为可怕的时间所捏碎我们的天真与青春,真是只有抚着脸儿来痛哭,但是,向渺茫的哪一点儿光明去看吧。

疫情就如一张无形而细密的大网,笼罩着尘世间的每一个普通人,但他网眼的留白中,却又透着微光缕缕,告诉我们向上挣扎,总会有曙光降临。

也许未来疫情会成为我们这一代人独特的记忆,我们不是独自行走在这良夜,疫情终将过去,我们也会迎来期望中的生活。


 上一条:疫情背景下旅游者的陌生人认知
 下一条:生逢盛世当有为,抗疫有我绽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