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同心防疫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平凡的人,不平凡的责任

2022-04-28 作者:栾君玮 来源:商学院  点击:

维一方安稳,护一方平安。他们由一个个平凡的人组成,却又身兼不平凡的责任。他们带肩章,顶警徽,他们抬头挺胸、气宇轩昂!他们就是人民警察!

身为警察,在疫情中他早出晚归,安抚人民情绪,维护社会安定。电话从早到晚永不停歇。他常常被妈妈抱怨还回来干嘛,却从来都是腆着笑脸第二天又依旧披星戴月、早出晚归。凌晨两点,电话声又再次响起,疫情防控刻不容缓,如何安排分秒必争。他也会累,可他从不抱怨,他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几十年,可他肩上的责任却从没被卸下过。他就是我的爸爸,一个头上渐渐长了白发;一个经常被老婆孩子抱怨不着家的丈夫、爸爸;一位一心为人民全身心扑在工作岗位上的人民警察。

在这次的疫情中,他打了成百上千的寻访电话,他每天站岗执勤数十小时,有时本该按时回家的日子却12点,甚至凌晨也无法归家。昨天晚上睡觉还在念叨想吃饺子今天要早点回家,结果今天晚上12点多也依旧在忙。

疫情严重,但案件却并没有因此而停歇。他们等待时机,一网打尽。他们抓到的人里有人发烧,有人感冒,警察也是人,他们也会害怕,但他们能做的也仅仅只是捂好自己的口罩,将犯人全部抓走,立刻核酸。因为他们知道,他们是警察,有危险他们要冲到第一线,抓人归案、侦破案件是他们的职责。任犯人多逍遥一天,就有可能多一个人受到伤害。多一个发烧的人员在外,就多一份疫情增加的风险,就多一份危害人们的风险,他们身兼这份责任,就必须将这份责任担好!

当听到他因为所抓到的人中有发烧患者,要被隔离并进行多次核酸检测时我和妈妈能做的也仅仅只能是提醒他让他注意安全,一定要戴口罩做好防护。我们甚至不能去给他送几件衣服,甚至不能给他送一份刚出锅的热气腾腾的饺子,这饺子吃的我真的心里不是很是滋味。

希望社会和平安定,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希望疫情早点过去,希望他可以早点回家。


 上一条:最美“战疫之花”
 下一条:疫情背景下旅游者的陌生人认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