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文学院开展“心火相传,情系济大”心理主题班会

2019-04-21 作者:宗晓雯 柳桐 来源:文学院  点击:

11月1日晚上7点半,文学院在11J开展“心火相传,情系济大”心理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文学院17级部分班级的心灵使者主持,18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活动。


会上,心灵使者们以两道有趣的大学生心理测试题作为班会的引子,鼓励同学们积极举手发言阐述自己对于心理测试题的想法,不仅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活跃了班会的气氛,也增进了和新生之间的交流,为接下来对同学们进一步的心理教育作了很好的铺垫。而后,心灵使者们从如何适应大学生活、大学里的人际关系和确立大学目标三方面逐一详细分析了同学们初入大学遇到的种种发展问题,并结合自身经验给予了同学们理性且有效的处理建议。通过环境适应、生活适应、和学习适应三种适应方式及时进行自我心理疏导,帮助新生尽快学会自我心理调适,提升心理素质。

接着,心灵使者们针对同学们从高中到大学截然不同的学习环境和教学模式向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向同学们推荐了很多关于自学课外内容、英语、新闻与摄影的网站和公众号,希望同学们充分发挥学习潜力,跟上老师的教学节奏,发展课余兴趣爱好,拥有一个健康充实、积极向上的大学生活。最后,心灵使者们解答了一些同学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问题,并播放了相关视频,内容贴近大学生活,言语诙谐幽默,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

本次班会以“演说+互动”的模式为18级同学们呈现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心理主题班会,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传递正能量,激励同学们切实将学习潜力转化为能力,明确发展目标与方向,对同学们的心理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心宅新寻 遇见温暖 —商学院心灵使者培训大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