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教心心理协会关爱自闭症儿童

2019-11-05 作者:张敬荣 来源:教育与心理科学学院心理协会  点击:

    星星的孩子,他们是拥有特别的美好的孩子。天气转凉,时间已近初冬,为了更好地关注小玮成长,2019113日教心心理协会成员们来到小玮家了解小玮的近况,在这个冬天为小玮带来温暖,让他的身心能更好的发展,健康快乐的成长。

    心协成员们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接着就乘着公交车到小玮家。在到达之前领导人会提前说明注意事项,来保护小玮的隐私安全。来到小玮家,成员们先与小玮奶奶聊天,关心小玮与奶奶的近况。然后帮检查小玮作业,与他一起复习功课,并耐心讲解题目。通过与奶奶的交谈,成员们了解了小玮一周内的生活、学习情况。 最后,成员们带小玮出去玩,走进自然,感受季节变化,帮他树立起乐观的心态,积极阳光地面对生活。看到小玮露出开心的微笑,开始一点点地改变,每个人都觉得不虚此行。

    此次活动不仅让小玮感受到温暖,而且有利于协会进一步了解情况,促进后续工作的进行。这些被称作为“星星的孩子”心纯净得像天空,看得见却摸不着,我们的社会对他们歧视太多,接纳太少。他们需要被呵护,需要被安慰,他们需要社会各界的人们寄予力所能及的关心。愿每个人能献出一点爱心,让这些特殊儿童能够快乐的成长。


 上一条:济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成功举办心智拓展运动会
 下一条:音乐学院举办心灵使者培训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