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心连心” ——数学科学学院心灵联络员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2020-11-24 作者:宋硕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协会  点击:

2020年11月22日由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心灵联络员线上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会议伊始,各位心灵联络员顺利加入会议,主持人进行活动介绍。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心理知识的介绍,通过介绍富兰克林效应、肥皂水效应等心理学效应,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使他们更好的了解心理知识,奠定心理知识基础;接下来是介绍心灵联络员的职责、工作思路和助人态度,讲解的过程中结合案例让同学们思考分析,并邀请同学发表自己的看法,这一环节可以使心灵联络员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工作职责;团体契约是本次活动大家最喜欢的环节,通过团体契约的制定,让他们更加了解彼此,彼此之间更加有默契,此环节邀请了几个小组向大家展示他们的契约并做讲解,整体参与度很高;最后,主持人邀请几位心灵联络员说出了自己的感想,大家积极发言,表达出自己对于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的决心。总体而言,同学们参与积极性很高,虽然是线上培训,但是效果很好,每位同学都参与到活动中。

本次线上培训活动旨在提高心灵联络员的沟通能力,通过学习心理知识,以便在今后更好地与同学们交流沟通,促进自我成长与共同成长。


 上一条:发展心理健康,共建和谐校园 --心灵使者与心理健康培训会
 下一条:联络心灵,关注心理 ——心灵使者及心灵联络员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