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重视心理健康,我们在行动 ——材料学院心理健康评测活动圆满结束

2020-11-25 作者:蒋文龙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协会宣传部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加强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工作,了解大一新生的心理现状,我院于11月23日晚上8点半至9点半完成了2020级学生的心理健康测评工作。同学们都积极配合各班的心灵使者,认真完成了测评。

活动开始先由各班的心灵使者上台书写活动标题并在班级群里发布心理健康测试渠道,而后每个心灵使者也参与其中,为答题过程中出现的系统问题为同学们耐心解答。待同学们测试完毕后,可爱的心灵使者们会收取每一个人的答题结果,确保完成情况并向上级做了及时的反馈。活动完成后,大家有序离场,结束了本晚的晚自习。

随着近几年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有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受到学校的重视,然而如何将心理健康常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心中仍是一道难题。此次本院心理协会开展的“心理健康测评” 活动意在面向全院学生普及基本心理健康和心理卫生知识使“整体健康”的观念深入人心,通过准确简洁的测试题,促进同学们造就健全的人格,陶冶情操,建立自信,活动还有助于帮助同学们走出心理误区,减少内心的矛盾,学会处理、改善人际关系,更好地适应现代生活、学习节奏,进一步的融入我们的校园。

本次测评既帮助同学们全面科学客观地认识自己、提高心理保健意识,还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供了数据参考,使之能够进一步了解学生的心理状况,完善学生心理档案,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

本次活动是十分有意义的它让我们心理协会离做到准确有效地维护每一个同学心灵健康的目标更近一步


 上一条:政法学院心理、生涯面对面活动胜利启动
 下一条:发展心理健康,共建和谐校园 --心灵使者与心理健康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