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发展心理健康,共建和谐校园 --心灵使者与心理健康培训会

2020-11-24 作者:党婧雯 李雪婷 来源:外国语学院心理发展中心  点击:

外国语学院2020级学生于2020年11月22日星期在二教202举行了以“发展心理健康,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的心灵使者与心理健康培训会,旨在进一步展开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心灵使者。


本次培训会在线下举办,并以演讲的方式展开。首先,主讲人简要地阐述了健康和心理健康各自的定义,并进一步介绍了二者之间的关系,二者密切相关,缺一不可,无法分割。从而使我们明白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紧接着,主讲人又介绍了三种不同的心理不健康的类型,它们的程度由轻到重,依次为:心理问题、严重心理问题、神经症性心理问题。并说明了每一种类型分别对应的症状与患者的表现。从不同的角度普及了心灵使者们关于心理健康的知识,让我们能够在这方面有一个详细的了解。

其次,主讲人又列举也了多种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和心理矛盾。比如,心理问题分为人际交往、学习与生活和情感与情绪等各种问题。心理矛盾也分为理想与现实的矛盾、独立与依赖的矛盾和自我改变意愿与自控力不足的矛盾多种。其实,不难发现,其中有很多都在我们身上或者我们身边人的身上有着或多或少的体现,对我们自身的心理健康和学业也产生了不良影响,因此,开展心理健康培训就显得尤为重要。

在培训会的最后,主讲人则介绍给了我们很多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与途径。我们既可以寻找老师沟通交流,找到学习的好方法,也可以多和同学们谈谈心,制定自己的学习计划。接着,她还向心灵使者们讲解了心理咨询的知识,提供了如何进行心理咨询的方法。演讲到这里就落下了帷幕,本次培训会也圆满结束。

这次心理健康培训会同学们积极响应,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对于同学们也具有深刻的启迪作用,很好地培训了学生的心理健康,起到了示范的作用!


 上一条:重视心理健康,我们在行动 ——材料学院心理健康评测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心连心” ——数学科学学院心灵联络员线上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