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关注心理健康,构筑阳光心桥 ——新生心理健康测评顺利举办

2020-11-26 作者:黄慧妹 王玲佳 来源: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协会  点击:

大学是每个人人生非常重要的一个阶段,现如今,大学生心理健康越来越受到各界的重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进行监督教育是每个学校以及学院非常重要的任务,心理健康测评是大学生健康心理教育的可靠依据和检测方式,基于此,我院心理协会于2020年11月24日中午对全院大一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测试。

心理健康测试虽是线上答题,但为了保证不落下一人,我们特别将学生集中于11教1段,保证工作顺利高效地进行。测试开始前我们通知各班心灵使者将相关操作流程下发至班级群,测评期间,在心协成员的带领下,20级学生积极参与答题,保质保量地完成96个关于心理健康问题并提交了试卷。与此同时,依托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反馈的测试结果,心理健康专业人员会对有心理问题的新生进行针对性的心理辅导。

本次心理健康测评是信息学院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既能帮助信息学院新生全面科学客观地认识自己,又能够让学院及时了解和掌握新生的心理现状。力争做到心理问题早预防、早发现、早干预,为全体信息学院新生的健康成长提供有力的专业支持和服务保障,为后续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上一条:文化和旅游学院举办“时光信箱”作品征集活动
 下一条:政法学院心理、生涯面对面活动胜利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