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文学院举办“性别差异与亲密关系”心理知识线上宣讲活动

2021-11-15 作者:王璐瑶 来源:文学院心理协会  点击:

目前,大学生恋爱已是及其普遍的现象,恋爱在促进大学生人格发展的同时,也会给同学们带来心理困扰。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性别差异与亲密关系相关知识,增强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心理健康水平,文学院心理协会于11月13日开展了“性别差异与亲密关系”心理知识线上宣讲活动。

性别差异包括生理差异和心理差异,影响着社会关系中男女社会地位和被期望的行为规范。亲密关系也被称作关系心理学,本意是指不限性别年龄的两人之间和谐融洽的关系,现多指异性间,如夫妻、伴侣、恋人等之间的关系。调查显示,绝大多数大学生拥有和他人的亲密关系和行为,如何正确认识维护亲密关系成为越来越多大学生正在面临的挑战。在活动过程中,教心学院大三的同学向同学们科普了性别差异与两性关系知识,着重讲述了人需要爱情的原因和爱情的意义,提出了用发展的眼光看待爱情的观点,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处理亲密关系。活动的最后,同学们踊跃提出自己关于亲密关系的疑问,教心学院的同学给于热情解答,为同学们建立和维护亲密关系提供了有效建议。

本次宣讲活动的成功举办,帮助同学们更加正确地认识性别差异和亲密关系,调节了同学们在亲密关系中产生的不良情绪,促进同学们的人格发展和身心健康,有利于构建和谐融洽的校园氛围。

2021年11月13日


 上一条: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心理宣讲活动
 下一条:青春飞扬 心协启航——朋辈应用心理学专业教育见习宣讲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