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水利与环境学院顺利举办心理宣讲活动

2021-11-19 作者:曹悠阳 岳智贤 来源:水利与环境学院  点击:

为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学生智力与个性的和谐发展,让学生了解和掌握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并结合我校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见习工作。11月15日晚,水利与环境学院组织人员参与在线心理宣讲活动。水利与环境学院心理指导老师、2020级辅导员尹鑫老师与会指导,2019级、2020级各班心灵使者参与此次会议,心理专业1903班朱舒奇、解星旭同学担任主讲人。

本次宣讲以“人际交往中的心理学”为主题,宣讲人首先为全体参会人员介绍了人际交往在各领域中的定义,接着又结合多个贴近生活又典型的例子介绍了人际交往中的心理学效应,然后又陈列出人际交往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结合问题向同学们普及了问题的应对策略。在会议的最后阶段,宣讲人向全体参会人员提供了济南大学心理咨询的三种预约方法、咨询地址和时间,会议到此结束。

本次活动结合教心学院专业见习,促进了两个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帮助学生全面发展、可持续性发展。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引发了同学们对人际交往方面更深层次的思考,有助于学院培养学生积极健康的人际交往模式,以提升学生大学生活的幸福感,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视程度,扩大心理健康相关活动的推广力度和影响力,为学院建设优良学风奠定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用爱心照亮心灵,让阳光洒进心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大骨班”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文学院举办“性别差异与亲密关系”心理知识线上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