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开心灵之窗,搭沟通之梁——数学科学学院心灵联络员线下培训圆满结束

2021-11-30 作者:姜敏 来源:数学科学学院心理协会  点击:

2021年11月27日由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主办,数学科学学院承办的心灵联络员线下培训活动顺利举行。

会议伊始,各位心灵联络员顺利加入会议室,心协部长进行活动介绍。活动分为四个部分,首先是心理知识的介绍,先是剖析了心理问题的组成,介绍了富兰克林效应、肥皂水效应等心理学知识,并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分析,在部长生动的讲解下,心灵联络员们更好的了解了心理知识,同时也奠定心理知识基础;接下来是介绍心灵联络员的职责、工作思路和助人态度,讲解的过程中结合案例让同学们思考分析,这一环节可以使心灵联络员更好地了解他们的工作职责,也让他们初步拥有处理同学心理问题的能力;接下来的环节是团体契约,同学们积极参与,发挥自己的奇思妙想,并且上台一一展示,这不仅加深了大家对心理知识的理解,也增添了一份使命感,在合作中对彼此许下诺言,让心灵之花在笔尖绽放;最后,在高涨的情绪中,大家写下了自己的心声,表达出自己对于帮助同学解决问题的决心。本次会议画上句号。

本次培训活动将会丰富心灵联络员的心理知识,提高心灵联络员的沟通能力,让大家在今后更好地与同学们交流沟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促进自我成长与共同成长。


 上一条:从“心”出发,健康成长——文学院举办心理案例疏解比赛
 下一条:留下爱的礼物,感受温暖的心意——“国王与天使”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