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从“心”出发,健康成长——文学院举办心理案例疏解比赛

2021-11-30 作者:张译欣 王璐瑶 来源:文学院心理协会  点击:

为促进心灵使者以及心理联络员更好地了解自身工作和履行职责,帮助大学生在应对心理问题上持有正确态度,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文学院心理协会于11月28日在第十教学楼举办“从‘心’出发,健康成长”心理案例疏解比赛。

活动伊始,各位心灵使者和心理联络员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心理知识抢答,参赛同学热情高涨,争先恐后抢得答题权,积极参与比赛。进入第二个环节,各小组依据所给出的心理案例进行分析,现场评委认真聆听并就其表述进行打分。在此环节中,各位同学既分析了案例中心理问题的原因,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和感受,提出了很多新颖的观点和解决方案,表现非常出色。在最后一个环节中,心灵使者和心理联络员就自己对工作岗位的规划和观看mooc培训视频的感想进行发言,大家在交流中相互学习,提升了自身履行职责的能力和水平,现场掌声不断。比赛结束后,心理协会负责人为表现优异的队伍颁发奖状。

本次心理案例疏解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心灵使者和心理联络员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了解,帮助大学生正视心理健康问题,从而拥有一个健康美好的大学生活。


 上一条: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模拟求职(想象简历)大赛
 下一条:开心灵之窗,搭沟通之梁——数学科学学院心灵联络员线下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