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沟通心灵,健康你我 ——济南大学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大赛圆满完成

2022-06-02 作者:李晓慧 张婷婷 来源:济南大学文学院心理协会  点击:

为加强疫情期间对我校师生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做好心理调适,引导大学生发现、发掘生命的力量,提升自身生命的价值,提高对心理健康的关注,我校于2022年6月1日下午三点在学六402举办“济南大学2022年心理健康短视频大赛”评选活动,旨在提升心理育人工作实效,彰显校园文化。


本次活动倡导以学生个体录制疫情校园生活中的心理短视频为主,引导同学们用心记录战“疫”时刻中身边所发生的真善美时刻,弘扬校园青春正能量,并增强对疫情时期的心理耐受性和调适性,以乐观进取的心态应对疫情常态化管理,高效应对线上线下学习,积极应对校园“疫”学期。

活动评比过程中,逐个展示来自十四个学院的十七个作品,由心理指导中心高雅琳老师、教育与心理学院卓华丽老师、音乐学院宋莉璐老师、物理学院伊梦涵、土木建筑学院刘健成老师、文学院赵丽丽老师担任评委。活动开始前,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分工明确,布置好场地,拷贝参赛作品。活动过程中,主持人逐个介绍并展示十七个作品,评委完成观看后进行逐个打分,每部作品打分完成后由志愿者收取打分表,按照去掉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单个作品平均分的评分规则进行整理排序,最后进行评选。本次活动视频围绕疫情防控、宿舍生活、学生运动等主题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充分展示了我校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和良好的整体风貌。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有效地通过媒体的形式将我校想要表达的“心理健康”理念传达给每一位观影者,舒缓我校师生的心理压力。与此同时,本次活动也帮助了我校师生提振精神气,提高了其工作与学习效率,有利于我校和谐健康发展。


 上一条:缓解压力,启发心灵 ——文学院心理团体辅导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文学院开展心灵使者及心灵联络员培训暨大学生心理微课观看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