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缓解压力,启发心灵 ——文学院心理团体辅导线上活动圆满结束

2022-06-09 作者:胡银菲 封盼 来源:文学院心理协会  点击:

为普及和宣传心理健康知识,增加文学院学生的凝聚力,2022年6月2日,由济南大学文学院心理协会主办的心理团体辅导活动于线上顺利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朋辈交流缓解压力,让文院学子在团体辅导和趣味测试中有所感悟和收获,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上的困难。


活动邀请了文院学子赵汇文与大家进行分享交流。首先,为大家展示了两段视频,并和大家进行一些趣味测试,从而简单判断大家是否存在压力大的问题。测试期间,主持人积极和参会者进行互动,参会人员也热情回应,积极交流最近发生在身边的事。之后,主持人分别从三个角度向大家解释了心理压力的含义,从生物性压力源、精神性压力源和社会性压力源上解说了压力的来源,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心理压力”。最后,面向学生提出缓解压力的方法,分别是用身体调解压力、直面压力和进行日常解压活动,希望能借此帮助当下有压力或者焦虑的同学更好更快地摆脱困扰。

活动结束后,活动负责人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这次团体辅导主要以朋辈交流为主,增强学生们的亲近感,积极接纳别人和自己,缓解内心块垒,增强与人交往的能力。

本次活动有效的把“心理健康”的理念和初心传递给了每一位参与者和观看者,使大家感受到了更多的温暖和幸福,缓解了大家的心理压力。同时,进一步推动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展现文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蓬勃向上的青春风采。


 上一条:你的烦恼我来听,你的忧愁我来解 ——文学院线下匿名提问活动顺利结束
 下一条:沟通心灵,健康你我 ——济南大学心理健康校园短视频大赛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