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风采 >> 正文
品牌活动 同心防疫 学院风采  

健身健心,你我同行 ——材料学院新生适应性教育心理主题班会

2022-11-04 作者:刘静 李婉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心理协会  点击:











2022111日,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材料学院新生适应性教育心理主题会在第11教学楼顺利举行。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主题班会使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方式,塑造积极向上的心理状态,帮助新生设立好长远的目标,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懂得处理好人际关系,促进新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增强新生对其的重视程度,扩大心理健康相关活动的影响力。


此次适应性心理主题班会的开展,将有助于缓解学生新入学的心理压力,提升学生的调适技能,让学生积极健康地进入大学校园生活。在班会过程中,心理协会同学通过播放PPT,帮助大一新生初步了解有关心理健康的相关知识。心协学长热情积极解答同学们心理相关问题,给大家自由交流的时间,向大家阐述自己的独到见解,从而使得班会的真正内涵与意义得到凸显。心理的健康很重要,一个人在适应新生活新环境,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尤为重要,我们要不断的生活中找寻方向,才能解决事情的根本。


相信通过本次班会,对于提高我学生的心知识水平,增强心理意识懂得人际交往,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将会起到催化剂的显著作用。同时在校院里也掀起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激发更多的人来关注大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

 上一条:塑造阳光心态,体验美丽人生 ——新生适应性教育心理主题班会
 下一条:青春列车,今日再出发 ——“济大欢迎你”新生漂流信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