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济南大学第七届心理情景短剧大赛决赛圆满结束

2018-12-09 作者:刘洪瑞 冯全恒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129日,由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我与济大共成长”心理情景短剧大赛决赛在第二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比赛邀请到阮斌、宋莉璐、尹鑫、陈恺盛、高芳荟、李素洁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的激烈竞争,共8支队伍晋级决赛。本次大赛以“在路上”为主题,以心理情景剧为载体,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各代表队凭借各自的原创剧本,结合大学生活学习具体实践,着力去表达与主题契合的思想,内容涉及大学生专业的选择、梦想与家长期望的矛盾、刚入大学的迷茫等突出的心理矛盾和生活困扰。演员们除了丰富的对话、神情和动作外,还通过舞蹈、歌唱、太极拳等方式为情景剧注入了活力,展现了剧中人从产生矛盾的迷茫焦虑到迈进梦想的自信积极。演出精彩纷呈、各具特色,比赛现场紧张而热烈,参赛者演技精湛、自信满满,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经过评委组的公正评判,美术学院荣获一等奖,水环学院、文学院、商学院荣获二等奖,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政法学院、生科学院荣获三等奖。

本次心理情景短剧大赛决赛的成功举行,不仅引导同学们思考“在路上”的深层含义,也促使同学们以阳光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生活和人际中遇到的问题,从而提高其自身心理健康水平。

 上一条:济南大学第二届院心协负责人交流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济南大学第七届心理情景短剧大赛初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