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济南大学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公文礼仪培训圆满结束

2021-11-21 作者:祝雨晨 张钰莹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帮助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成员更全面地认识和掌握公文写作及礼仪规范,提高工作效率与质量,11月20日,由心理指导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承办的公文礼仪培训活动在第十教学楼302教室开展。

活动伊始,主持人上台致辞,讲述此次培训的目的与要求,以此拉开了本次培训的序幕。本次培训分为公文写作培训、Office技能培训和礼仪培训三大部分,由三位同学为参与培训人员讲解。

在公文培训环节,办公室部长李杰介绍了公文的基本概念、格式标准以及主要种类。随后,她重点介绍了计划书、活动策划、活动总结、通知、新闻稿、会议记录六类公文的具体写作要求,边演示边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内容的理解,有助于提高同学们的公文写作能力。Office培训环节中,办公室部长孙润芝为同学们介绍了Office办公软Word、Excel和PPT的使用教程。在讲解的过程中,她与台下积极互动,活跃氛围;采用简洁明了的PPT,强调使用过程中不容忽视的细节和规范,讲解内容直观易懂。礼仪培训环节中,心理剧团部长朱文静介绍了礼仪的基本概念,并从服饰礼仪、行为礼仪、语言礼仪等方面诠释了礼仪的内涵。多角度、深层次地阐述了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具备的礼仪品质,帮助心协成员更好的规范礼仪形象。讲解的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及时做笔记,现场学习氛围十分浓厚。

讲解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发放试题,参与培训的同学完成作答。答题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回想培训内容,全神贯注答题,现场鸦雀无声,井然有序。收取试卷后,工作人员公布答案并耐心讲解试题,同学们在听讲过程中收获满满。合影留念后,本次公文礼仪培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培训,校心协成员对于公文写作要求、办公技能和礼仪规范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理解,有助于工作能力和个人素质的提升,提高了校心协干部成员的整体风貌。

2021年11月20日


 上一条:济南大学“朋辈辅导校园行”宣讲暨2019级应用心理学专业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济南大学2021年微电影大赛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