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通知公告 新闻动态  

我校与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2023-09-12 作者:朱婷婷 高连禄 来源:大学生心理发展服务中心  点击:

为加快推进我校心理工作机制建设,加强学校与学校间的交流合作,202398日,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晶携心理指导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师赴山东大学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山大心理中心)开展交流学习活动。


山大心理中心对我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在心理中心范蕊主任的带领下,双方参观了心理咨询室、心理沙盘室及团体辅导室等场地,并针对场地设置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在交流会上,范蕊主任详细介绍了山东大学在心理工作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实践成果,包括二级心理辅导站建设、危机干预协同会商机制建设、朋辈团队建设,“倾听小屋”建设等多个方面。张晶处长对山大心理中心取得的一系列工作成果表示钦佩。


随后,双方就危机工作流程及追踪、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心理测评工作、心理委员和专职心理健康教师培训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在这一过程中,双方交流甚欢,讨论热烈。范蕊主任和张晶处长一致表示,未来希望双方就心理工作展开更加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交流学习活动双方交换了各自的工作经验,加深了两校心理中心的了解和友谊,有助于激发我校心理指导中心在心理工作机制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活力,进一步推进我校心理育人机制建设,对心理指导中心的进一步发展具有强力促进作用。


 上一条:济南大学心理指导中心第一期“Our Time”督导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在2023年山东省心理健康教育月展示活动中荣获佳绩